新華網 正文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宣布辭職
2019-11-11 09:0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宣布辭職

  這張11月10日的電視截圖顯示,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在玻利維亞中部科恰班巴省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辭職。新華社發

  新華社利馬11月10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因總統選舉中出現違規行為,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迫于各方壓力于10日宣布辭職。

  莫拉萊斯是在玻利維亞中部科恰班巴省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上述決定的。

  他表示,“我們不希望(國內)發生對抗”,辭職是為了維護玻利維亞的和平、恢復社會的穩定。他不會離開玻利維亞,將繼續與人民一起為自由而戰鬥。

  玻利維亞副總統加西亞也隨之宣布辭職。

  美洲國家組織當天公布的報告稱,玻利維亞近日舉行的大選中存在偽造簽名等造假行為,建議廢除這次大選結果,重新舉行選舉。

  莫拉萊斯隨即宣布,將更換最高選舉法院的所有成員,並重新舉行大選。但反對黨要求他立即辭職。

  隨後,玻利維亞武裝部隊總司令和警察總司令分別發表聲明,要求莫拉萊斯辭職,以利于國家的安全與穩定。

  目前,尚未有關于重新舉行大選的資訊。

  10月20日,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21日晚官方公布的總統選舉投票結果顯示,莫拉萊斯的得票率超過對手10個百分點,可在第一輪選舉直接勝出。但反對派指控莫拉萊斯陣營舞弊,拒絕承認選舉結果。兩個陣營的支援者爆發嚴重衝突。為平息政治糾紛,莫拉萊斯邀請美洲國家組織牽頭,對大選計票進行審核。

  莫拉萊斯是目前南美洲在任時間最久的左翼領導人。他2005年當選玻利維亞獨立後首位印第安人總統,在2009年和2014年總統選舉中成功連任,任期至2020年1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1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