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歡迎中國學生
2019-11-11 08:54:49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特朗普總統上月在白宮被問到美國是否歡迎中國學生以及中國學生是否可以獲得赴美簽證。總統的回答很直接:“我們擁有世界上最佳的大學體係……而它之所以偉大的其一原因是我們有大批來自中國的學生。……我們希望保持這樣的狀態。”

  我們歡迎中國學生加入美國校園。美國學校因其充滿活力的校園文化而蓬勃發展,它歡迎來自所有背景和所有國家的學生。從小型學院到大型大學,來自美國各地的學校管理者經常告訴我,他們重視中國學生的存在,中國學生的觀點和精力幫助所有學生更加充分地參與教育。

  我們關于學生簽證的資訊很明確,它沒有變化。總統近期再次表示:我們歡迎所有合法的中國旅行者前往美國,包括學生和學者。北京的大使館和全中國各地的美國領事館中有盡職盡責的領事官根據具體情況裁定每一份簽證申請。去年,美國教育機構裏有36萬名中國學生,比其他任何國家的學生都多。這清楚地表明美國高等教育是向中國學生開放的。

  父母們經常問:“把我的孩子送去美國讀書有什麼價值?”

  我告訴他們,在美國讀書是你對你的教育以及對你孩子的教育能夠做出的最好的投資。在美國讀書讓中國的年輕人做好準備,能在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中施展才華。當你在全球經濟中尋找工作時,這是一種絕佳的優勢。他們在兩個國家以及兩種文化中都變得從容自如。他們學著去進行批判性和獨立的思考。在美國,中國學生可以在結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時提高他們的英文水準。

  最後,我再談個問題:中國學生要做什麼才能在美國獲得成功?

  我要從我的親身經歷中舉個例子。作為美國大使來到中國的兩年間,我盡可能地抽出時間去拜訪中國的人民,去了解你們的生活。除了對中國主要城市的常規訪問,我還有幸去參觀過中國的許多自然風光和歷史名勝,從哈爾濱的冰雕節到桂林的水稻梯田。朋友們教給我一點點中國書法和如何包餃子。雖然這不會讓我成為一位專家或老北京,但這提高了我從事自身工作的能力,更好地向中國人民溝通美國的觀點。

  所以,我的建議是:當你來到我們的校園時,與當地人交朋友。加入一個校園俱樂部或在當地社區當志願者。放下你的手機,閱讀我們的報紙或社交媒體動態消息——即使你不同意你讀到的內容。形成有力的見解。了解你的教授。看看你是否可以邀請一位美國朋友假期來中國拜訪你。試試只收看美國電視節目來完善你的英語水準。

  這並不容易。在兩種文化之間建立橋梁並不容易。但這值得付出額外的努力。我相信,那些選擇在美國學習並充分參與美國生活的人們將提升自身的事業前景,為中國的持續發展作出貢獻,並加強美中關係。(美國駐中國大使 泰裏·布蘭斯塔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美國歡迎中國學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1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