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停止向以色列租借一塊邊界土地
2019-11-11 00:1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10日電(記者呂迎旭 尚昊)據以色列媒體10日報道,以色列和約旦當天終止對位于以色列北部以約邊境一塊土地的租賃。

  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10日報道説,以色列士兵9日傍晚關閉了通往以約邊境巴古拉的大門。另據約旦媒體10日報道,當天約旦國旗插上了這一地區。

  據以色列軍方10日消息,以色列已向約旦續租另一塊位于以色列南部邊境土地古瑪爾,並將租賃期延長六個月。以軍方發言人説,在此之前,根據以約達成的新協議,這一地區將為封閉的軍事區,只允許當地農場工作人員進入。另據約旦佩特拉通訊社10日援引約旦外交部消息稱,約旦和以色列的土地租借協議並未“延長和更新”。

  巴古拉和古瑪爾分別位于約旦西北部伊爾比德省和約旦南部亞喀巴省。巴古拉麵積大約6平方公里,1950年被以色列佔領;古瑪爾面積大約4平方公里,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時由以色列控制。

  約旦與以色列1994年11月簽署和平條約,其中兩份附件規定,兩國交界處的這兩塊土地主權歸屬約旦,允許以色列租用土地,租期25年。

  約旦去年10月通報以色列,不打算延長租期。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隨後表示,希望與約旦談判,探討續約可能性。但近期約旦社會各界要求政府停止向以色列租賃土地的呼聲越來越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