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玻利維亞總統宣布將重新舉行大選
2019-11-10 23:2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1月10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10日宣布,玻利維亞將更換最高選舉法院的所有成員,並重新舉行大選。

  莫拉萊斯是在美洲國家組織公布初步報告後做出上述決定的。美洲國家組織10日公布報告建議玻利維亞廢除今年10月20日舉行的大選結果,並在新的選舉機構監督下重新舉行大選。

  莫拉萊斯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採取上述措施的主要目的是緩和國內緊張局勢,維護國家和平與穩定。立法機構將很快同各黨派確定最高選舉法院的選舉程式,新的大選程式和選舉日期將由最高選舉法院新成員確定。

  10月20日,玻利維亞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21日晚官方公布的總統選舉投票結果顯示,莫拉萊斯的得票率超過對手10個百分點,可在第一輪選舉直接勝出。但反對派指控莫拉萊斯陣營舞弊,拒絕承認選舉結果。兩個陣營的支援者爆發嚴重衝突。連日來,全國多個城市的警察發動反政府行動。據官方公布的統計數字,持續20天的政治和社會衝突已造成3人死亡、380多人受傷。

  為平息政治糾紛,莫拉萊斯邀請美洲國家組織牽頭,對大選計票進行審核。但反對派拒絕接受審核,並要求莫拉萊斯辭職,重新舉行大選。

  莫拉萊斯是目前南美洲在任時間最久的左翼領導人,2005年當選玻利維亞獨立後首位印第安人總統。他在2009年和2014年總統選舉中成功連任,任期至2020年1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