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石油部長説石油開採和出口穩定
2019-11-10 12:4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1月9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石油部長薩米爾·加德班9日表示,盡管伊拉克石油主要産區南部及中部省份的示威抗議活動仍在繼續,但石油開採和出口情況保持穩定。

  伊拉克石油部當日發表的聲明援引加德班的話説,伊拉克致力于完成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設定的石油出口份額,目前石油開採處于“十分健康”的狀況。

  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發示威抗議活動,抗議政府腐敗、服務不力及高失業率。位于南部省份的煉油廠及港口等基礎設施屢遭示威者封堵。

  伊拉克是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歐佩克第二大産油國。伊拉克石油部本月初公布的數據顯示,10月份日均出口原油約344萬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