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期待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取得豐碩成果——訪巴西金磚國家事務協調人莫雷蒂
2019-11-10 11:4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西利亞11月10日電  專訪:期待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取得豐碩成果——訪巴西金磚國家事務協調人莫雷蒂

  新華社記者周星竹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將于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巴西金磚國家事務協調人諾爾貝托·莫雷蒂日前在巴西利亞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巴西已為舉辦本次會晤做足準備,期待會晤取得豐碩成果。

  莫雷蒂表示,近年來金磚國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在此前舉行的金磚國家外長會晤等場合,金磚國家就很多重要全球性問題進行了探討,並展現出一致的立場。

  莫雷蒂表示,在經濟上,金磚國家在國際和地區具有重要影響力。在國際層面,金磚國家一直在努力推動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改革,以提升新興市場國家的話語權。在政治上,金磚國家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也發揮著重要作用。

  在多邊主義問題上,莫雷蒂表示:“巴西的立場非常明確,那就是堅定捍衛多邊主義。巴西一直都致力于為多邊體係拓寬渠道和注入活力。”

  展望即將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莫雷蒂表示:“巴西已經為舉辦本次會晤做足了準備,並將機制內部合作作為重點。期待會晤取得豐碩成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期待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取得豐碩成果——訪巴西金磚國家事務協調人莫雷蒂-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1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