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總統電話討論雙邊合作和敘利亞問題
2019-11-10 11:0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9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9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雙方討論了俄土能源、軍事技術合作和敘利亞局勢問題。

  據俄總統網站9日發布的消息,俄土總統詳細討論了兩國關係,積極評價俄土各領域合作進展,其中包括兩國在能源和軍事技術領域的合作項目落實情況。普京和埃爾多安均對“土耳其溪”天然氣管道將于今年12月底啟用感到滿意。

  俄土總統今年10月就敘利亞局勢簽署諒解備忘錄。此次通話中,普京與埃爾多安強調,在遵守“維護敘領土完整、主權和統一”等原則基礎上,繼續相互協調步驟以穩定敘東北部局勢至關重要。雙方還就敘西北部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的局勢交換意見,並強調需繼續努力落實兩國就敘問題達成的協議。

  普京與埃爾多安還對日前在日內瓦閉幕的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第一次全會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歡迎,並且強調阿斯塔納擔保國(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為籌備這次全會作出了重要貢獻。俄土總統確認將繼續促進敘國內各方政治力量展開對話。

  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2017年發起阿斯塔納進程。在這一和談機制框架下,有關方面已多次召開國際會議。2018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這成為敘利亞政治進程的重要一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1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