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間看大世界

2019-11-09 14:34: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9日電(記者賈遠琨)走進第二屆進博會的品質生活館,一幅五彩斑斕的生活畫卷在眼前展開。來自巴基斯坦的毛毯、澳大利亞的羊駝毛制品、印度的熏香、日本的文具、捷克的玻璃工藝品……這些展臺面積不大,卻客流如織,它們帶來了哪些品質生活新創造?

  赤橙黃綠青藍紫,一款原産自葡萄牙的彩色紙巾,剛剛來到中國市場,僅在少數門店有售。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暗藏玄機。“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是什麼味道。”這盒七彩紙巾也蘊藏著這樣的巧思,每一次抽出的紙巾都是不同顏色帶有不同香氣。每用一張都手有余香,或許這是除了健康環保之外的另一品質追求,

  這款彩色紙巾的代理商,平湖國際進口商品城市場發展部浦賢勤説:“去年參加了進博會但沒有申請到展位,實在太遺憾了!今年我們早早行動,申請到多個展位,千挑萬選之後選中了這款紙巾。果然,這款紙巾深受對生活品質要求越來越高的中國消費者喜愛。”

  優等品質、親民價格,這樣的展品大受歡迎。在一個羊駝毛制品展臺裏,詢價、掃碼、拍照的採購商絡繹不絕。這是展商第二次來到進博會,精心布置的展位一下子擴大到了四個。

  “進博會的影響力可真大。今年8月,我們在陸家嘴開了上海的第二家門店,不少客人來到店裏,都驚訝地表示在進博會上看到過我們的品牌。”澳大利亞INJOI羊駝飾品制造商亞太區CEO馬克説。

  一年多來,INJOI在廣州、重慶、武漢等地也陸續增開了門店,還計劃入駐北京商圈,産品種類也從飾品擴大到家居、服飾等生活用品。“中國消費者注重品質,也看中産品實用性。我們發現圍巾手套這類羊駝毛針織商品很受中國消費者歡迎,這一次參展就帶來了更多種類,前來洽談的客商很多。”馬克説。

  進博會帶來的好處實實在在。“我們現在的困擾,是供貨量不足。目前産品制作地在秘魯,物流和周轉成本高,將來如果能把加工制作也遷到中國,就能進一步降低成本、提高供貨效率。”馬克説。

  綠色食品、品質家具、時尚穿著……生活無小事,一個巧妙的設計,一種新材料的應用,一項新工藝的開發,都體現出人們對品質生活的追求。“品質生活館”正切中了現代人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為參展商提供與消費者直接溝通的平臺。

  參展商帶著得意之作來到進博會,也希望今後能帶來更多世界各地新潮有趣的商品,點綴中國消費者絢麗多彩的美好生活。

[責任編輯: 吳咏玲 ]
小空間看大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