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國家銀行發行羅中建交70周年紀念幣
2019-11-09 14:2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8日電 羅馬尼亞國家銀行8日晚舉行發行儀式,推出羅馬尼亞和中國建交70周年紀念銀幣。

  羅馬尼亞國家銀行行長穆古爾·伊薩雷斯庫在發行儀式上發表講話説,70年來,羅中兩國關係在相互尊重、支援和友好的基礎上持續發展。羅中建交70周年為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提供了新契機,相信未來兩國關係會朝著雙方共同目標繼續發展,並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羅外交部全球事務總局局長拉杜·薩夫塔表示,今年是羅中建交70周年和建立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15周年,雙邊各層級交往和各領域合作勢頭良好。在當前國際形勢日益復雜的背景下,羅馬尼亞願繼續同中方在多邊和雙邊事務中加強對話與協調,並積極參與歐亞互聯互通戰略、“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

  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姜瑜在致辭中表示,中羅建交70周年紀念幣的發行將在兩國關係史上書寫又一段佳話。中羅兩國人民始終珍視歷久彌新的傳統友誼,中方願同羅方一道,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積極從“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平臺中發掘增長潛力,開創中羅關係的美好明天。

  根據羅馬尼亞國家銀行發布,該枚紀念幣為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銀含量,重31.103克,直徑37毫米,面額10列伊(約合16元人民幣),最大發行量500枚,市場售價為每枚470.05列伊(約合761元人民幣)。紀念銀幣正面圖案為羅馬尼亞布朗城堡及國徽,並刊國名、年號、面值,背面圖案為中國長城及“羅馬尼亞-中國建立政治-外交關係 1949”的字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