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莫三比克大使館向孔院學生頒發大使獎學金
2019-11-09 14:2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普托11月8日電(記者聶祖國)中國駐莫三比克大使館8日晚舉辦大使獎學金頒獎典禮,大使蘇健和蒙德拉內大學校長吉朗博為該國孔院的12名學生頒發年度“中國大使獎學金”。

  蘇健在頒獎儀式上説,近年來隨著中莫兩國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邊關係迅速發展。中國已成為莫主要投資和貿易夥伴國之一,而莫每年赴華人士也增至8000人次,在華留學生有500余人。蘇大使希望這一獎學金能夠激發更多莫三比克學子學習中文的熱情,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吉朗博校長對中國政府設立大使獎學金表示歡迎。他説,大學目前開設有中文專業本科學位課程,未來還將引入研究生學位課程,因為校方意識到在當前世界形勢下學習中國語言文化的重要性。他勉勵學生對各項資源善加利用,努力學習,為促進莫中友好做出貢獻。

  蒙德拉內大學孔子學院成立于2012年,現有遍布莫全國的中文教學點10處,累計招生6500余人,已成為當地民眾學習中國語言文化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1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