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作家王蒙與約旦作家共話絲路文化交流
2019-11-09 14:2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11月8日電(記者冀澤)由中國駐約旦大使館主辦、約旦作家協會承辦的第四屆“絲綢之路”中約文化研討會7日晚在約旦安曼舉行。中國作家王蒙到訪安曼,與當地多名作家圍繞“絲綢之路”下的文化和文學等主題展開交流。

  王蒙説,早在2000多年前,中國文明和阿拉伯文明就通過絲綢之路相交。自己與阿拉伯文化早期結緣就是通過閱讀《一千零一夜》等阿拉伯文學作品。20世紀80年代末,時任中國文化部部長的他率領政府文化代表團到訪約旦開展文化交流,從此也應邀成為約旦作家協會一名榮譽會員。

  王蒙認為,文學創作可以調動創作者全部的思維靈感、感知感受,也是文化的重要載體。從古至今,文學作品在文明對話交流中都發揮著獨特的作用。他呼吁兩國作家加深交流,促進文學領域的學習、借鑒。

  約旦作協主席阿拉揚感謝王蒙為推動中約文化交流而做出的積極貢獻。他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推進,兩國人民一定會創造出更美麗、繁榮的絲路文化。

  約旦文化部秘書長艾哈邁德·拉希德呼吁約中兩國更多翻譯人才投入到文學作品編譯上來,讓讀者品讀到兩國更多的優秀現當代文學作品。

  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表示,不久後在安曼落成的中國文化中心將為中約文化界往來、民間文化交流提供更多便利。此外,中國大使館援建的伊爾比德市藝術培訓中心和位于安曼彩虹街的青年文化中心也即將投入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1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