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重申德國5G建設不排除特定供應商
2019-11-09 13:5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2)默克爾重申德國5G建設不排除特定供應商

  11月8日,在德國首都柏林的總理府,德國總理默克爾(左)和來訪的歐盟委員會當選主席馮德萊恩出席聯合記者會後合影。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新華社柏林11月8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8日表示,德國非常看重對參與5G網絡建設的企業提出的安全要求及其可驗證性,但不會為某個特定的供應商單獨設定標準。

  默克爾當天在柏林總理府會見了來訪的歐盟委員會當選主席馮德萊恩。在會後雙方的聯合記者會上,默克爾回應了記者關于德國政府是否會在美國施壓下就中國企業華為參與德國5G網絡建設進行重新評估的提問。

  她表示,德國肯定會提高5G網絡的安全標準,所有設備供應商都必須遵守同樣的安全標準。華為作為設備供應商,已經積極參與了德國的2G和3G網絡建設,德國不會為某個特定的供應商單獨設定標準。她還呼吁歐盟制定統一的5G網絡安全標準。

  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委員會正就5G網絡建設現狀和風險咨詢各個成員國,將在幾周內形成統一看法,並制定戰略在利用5G的同時規避風險。

  正在柏林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上午發表演講,大肆攻擊中國,並以所謂的網絡安全為由,呼吁德國將華為公司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8日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使館發言人指出,蓬佩奧的言論充滿了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過時觀念,暴露了美國個別政客根深蒂固的反華心理和政治偏見。

  據德國媒體10月報道,在總理府的幹預下,德國聯邦網絡局修改了5G網絡安全標準草案,使得華為公司向德國5G網絡提供設備成為可能。隨後德國政府發言人確認,德國不會先入為主地禁止任何公司參與5G網絡建設。

(國際)(3)默克爾重申德國5G建設不排除特定供應商

  11月8日,在德國首都柏林的總理府,德國總理默克爾(右)和來訪的歐盟委員會當選主席馮德萊恩出席聯合記者會。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默克爾重申德國5G建設不排除特定供應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1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