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擬將購買電子煙最低年齡提高到21歲
2019-11-09 11:0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8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表示,計劃將購買電子煙的最低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以遏制美國年輕人吸電子煙行為泛濫的趨勢。此前,美國已有多個州和城市立法將這個年齡限制提高到21歲。

  特朗普説,下周政府將發布關于電子煙産品的最終報告。但在聯邦層面提高購買電子煙最低年齡還需得到國會批準。

  據介紹,近年來美國青少年吸電子煙已達到“流行性級別”。最新調查顯示,美國約27.5%的高中生和10.5%的初中生報告在接受調查時的過去30天中使用過電子煙。為吸引青少年人群,很多商家提供水果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多種香味的電子煙産品。

  美國衛生部9月宣布,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將出臺規定,禁止銷售非煙草味的電子煙産品,以控制青少年吸電子煙的趨勢。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1月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5日,美國已報告與使用電子煙有關的確診和可能肺病病例達2051例,至少39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