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模里西斯執政黨聯盟贏得議會選舉
2019-11-09 06:0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11月8日電(記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模里西斯選舉委員會8日公布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投票結果。現任總理普拉溫德·賈格納特領導的執政黨聯盟“模里西斯人聯盟”贏得國民議會38個議席,超過議會半數席位。

  投票結果顯示,在7日舉行的國民議會選舉中,拉姆古蘭領導的“國民聯盟”獲得13個議席,貝朗熱領導的“模里西斯戰鬥運動”獲得9個議席。

  根據模里西斯憲法,“模里西斯人聯盟”領導人普拉溫德·賈格納特將出任新一屆政府總理。

  模里西斯國民議會實行一院制,由70名議員組成,任期5年。其中62人經選舉産生,其余8人為官方委任。

  2017年1月,時任模里西斯總理阿內羅德·賈格納特宣布辭職,時任執政黨聯盟“人民聯盟”中社會主義戰鬥運動領袖、阿內羅德·賈格納特之子普拉溫德·賈格納特接任總理一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521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