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人民幣清算行清算總量突破40萬億元
2019-11-08 19:1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8日電(記者楊曉靜 顧震球)中國建設銀行7日在倫敦金融城舉行活動,慶祝建行獲任英國人民幣清算行5周年、累計清算總量突破40萬億元人民幣。

  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田國立在致辭中表示,建行自獲任英國人民幣清算行5年來,不斷提升人民幣綜合服務能力,全力參與倫敦離岸人民幣市場建設,積極推進中英財金合作,有力提高了人民幣國際化水準。建行倫敦分行已成為亞洲地區以外規模最大的人民幣清算行,是倫敦市場主要人民幣報價行和做市商。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説,金融合作是中英合作最具活力和潛力的領域之一。英國人民幣清算行地處倫敦這一全球金融中心,借助獨特時區優勢,協同北京和紐約兩大資源,不僅實現了人民幣清算業務對亞洲、歐洲和美洲主要工作時段的覆蓋,更使倫敦成為中國與世界各國開展離岸人民幣業務的重要平臺。

  目前,倫敦是世界第一大人民幣離岸外匯交易中心和全球第二大人民幣離岸清算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