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考古學家發掘出大量猛犸象遺骨
2019-11-08 18:1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1月7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國家文物局6日發布公報説,日前考古人員在墨中部地區陸續發掘出大量猛犸象遺骨,據信這些猛犸象是通過人為陷阱獵捕,將改變人們認為當時的狩獵者僅會使用沼澤等自然陷阱獵捕猛犸象的觀點。

  公報説,今年以來,考古人員在圖爾特佩克市發現兩處距今1.5萬年的人為陷阱,並在陷阱距地面約3.5米深處,陸續發掘出824塊猛犸象遺骨,包括頭骨、頜骨、肋骨和椎骨等。考古人員判斷這些遺骨來自至少14只猛犸象。

  據介紹,這兩處陷阱相距約40米,深度約為1.7米,直徑約為25米,周圍呈現90度直角的人為挖掘痕跡。考古人員判斷兩處陷阱間存在聯繫,認為當時狩獵者設計線性分布的陷阱,組織集體開展狩獵活動,因此附近地區可能還有其他人為陷阱。

  墨西哥國家文物局考古部門負責人佩德羅·桑切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項考古發現“具備世界影響力”,將改變人們之前認為狩獵者僅會使用沼澤等自然陷阱獵捕猛犸象的觀點。

  當地媒體報道説,當地政府原計劃在這處考古點上修建一處垃圾填埋場,這一計劃隨後停工。3年前,考古人員曾在同一地點附近發掘出近乎完整的一具猛犸象遺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1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