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宣布與美機構合作發射甲烷監測衛星
2019-11-08 13:5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1月8日電 新西蘭政府7日宣布,將為美國非政府組織發起的“甲烷星”項目注資2600萬新西蘭元(約合1660萬美元)。“甲烷星”是一顆可以高精度監測全球甲烷排放的衛星,將于2022年發射,這也是新西蘭首次從國家財政出資加入應對氣候變化的太空任務。

  新西蘭商業、創新和就業部發布公報説,“甲烷星”項目由美國環境保護基金組織及其子公司牽頭,後者已就該項目與新西蘭政府簽訂合同。

  新西蘭航太局負責人彼得·克拉布特裏在公報中説,投資這項應對氣候變化的科學任務有助新西蘭航太領域的能力建設。

  據介紹,“甲烷星”項目將專注收集石油、天然氣等行業排放的甲烷數據,並研究如何有效運用這些數據。新西蘭方面或將主導該項目與農業甲烷排放監測相關的科學任務部分。新西蘭商業、創新和就業部與美國環境保護基金組織將在未來數月內確定新西蘭任務控制中心的具體地址。

  甲烷是主要溫室氣體之一,也是天然氣的主要成分。盡管甲烷在大氣中的濃度遠低于二氧化碳,但其排放後20年內的增溫作用是二氧化碳的80倍以上。不少研究指出,降低甲烷排放是快速減緩氣候變化的關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0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