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報名參加第三屆進博會”——美國企業借進博會“牽手”中國市場

2019-11-08 00:01: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7日電  題:“我們已經報名參加第三屆進博會”—— 美國企業借進博會“牽手”中國市場

  新華社記者李蓉 馬曉燕 周蕊

  “我們已經報名參加第三屆進博會!”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剛剛開幕,在放療領域頗有建樹的美國瓦裏安醫療係統公司就宣布明年還要來。

  瓦裏安醫療去年參加了首屆進博會,其間達成了8.41億美元的意向合作協議。“這讓我們倍受鼓舞,進博會是一個很好的展示機會,所以我們在去年進博會期間就報名參加第二屆,我們現在已經報名參展第三屆進博會。”瓦裏安醫療大中華區總裁張曉説。

  中國巨大的市場,尤其是近年成長迅速的中等收入群體為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了商機。中國召開進博會,用行動向世界發出了分享發展紅利的邀約。美國企業也用行動回應了中國的邀約。

  本屆進博會,瓦裏安醫療攜帶若幹最新腫瘤放射技術亮相,這些技術將在進博會上實現亞太首發。基于人工智慧技術的平臺能在每次治療前根據腫瘤的變化調整治療計劃,讓治療更加精準。

  瓦裏安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魏思韜説:“30多年來我年年都來看,每次都見證中國巨大的變化,瓦裏安醫療也獲益良多。中國市場的開放,中國具有智慧的創新,中國的巨大市場潛力,是瓦裏安醫療全球發展的重要支撐。”

  梅柏霖是波士頓科學儀器公司市場戰略經理,因常駐上海,這位美國年輕人就起了個頗有海派味道的中文名。“這個博覽會很有意思,我們在美國和歐洲都沒見過,酷!”梅柏霖在展會現場告訴記者。現代感強烈的場館裏,到處是巨大的LED螢幕,參展公司推出了五花八門的推介和體驗活動。

  波士頓科學是一家醫療器械公司,展會上公司專業人士正給大家介紹一臺功能強大的血管內超聲儀,上面接出直徑不到1毫米的管子,管子能傳輸血管內的超聲影像。梅柏霖告訴記者,這是他們公司第一次參加進博會。旁邊的同事趕忙補充説,波士頓科學1997年就進駐中國了,他們高度重視這屆進博會,這次公司帶來了33個新産品,其中24個都未曾在中國市場推出過。“對進博會,我們很看重,你看我們在會上發布了這麼多新東西。”

  美國基礎設施服務參展企業茂盛集團(AECOM)華中區常務副總經理白睿告訴記者,首屆進博會閉幕以來,AECOM已經贏得了多項大型城市更新項目。白睿説:“在首屆進博會上,我們感受到中國政府展示出的進一步開放的態度,也更堅定了我們扎根中國市場的決心。”

  在大公司展位的火熱之外,記者按圖索驥找到美國納恩奈米科技公司。納恩奈米科技公司去年參加完首屆進博會就在東莞組建了股份制公司,今年東莞公司帶著總公司的技術和自己研發的産品又來到了進博會。納恩奈米中國公司銷售總監王康成拿出一張處理過的紙巾往上面澆水,紙巾一點也沒有沾濕。王康成介紹,這個技術可以應用在文物字畫上,以後去博物館可能不用再隔著玻璃罩子看那些藝術品了。

  在瑪氏公司展臺,這個老牌食品制造與分銷商除了帶來花花綠綠的糖果食品外,還帶來專門針對亞健康寵物狗的分類狗糧,肥胖狗、瘦弱狗和其他狀況的亞健康狗都能找到專門的食物。

  公司中國區總裁麥偉堅説:“進博會象徵著中國對外開放水準的速度和高度,在推動各國科技創新和商業發展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我們相信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商業環境將為中國帶來更有活力的高品質創新,也有信心與中國政府、産業合作夥伴一道將瑪氏本土化的創新帶向全球。”(參與記者:吳寶澍、龔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我們已經報名參加第三屆進博會”——美國企業借進博會“牽手”中國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20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