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兩處煉油廠遭示威者封堵
2019-11-07 15:3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1月7日電(記者張淼)據伊拉克媒體報道,伊多地示威抗議活動持續進行,示威者6日封堵了伊南部兩處煉油廠。

  報道説,示威者當天封堵了濟加爾省納西裏耶市一處煉油廠的出入口,阻攔油罐車進出。伊拉克多地自10月起爆發示威抗議活動以來,該煉油廠産量下降過半,造成濟加爾省燃油供應緊張。位于迪瓦尼耶地區南部的一處煉油廠當天也遭示威者封堵。

  此外,伊拉克重要港口烏姆蓋斯爾港近日也持續遭受封堵威脅。

  聯合國秘書長伊拉克事務特別代表雅尼娜·亨尼斯-普拉斯哈特6日在社交媒體上指出,保護公共設施是各方的責任,封堵石油設施出入口等行為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對伊拉克經濟産生破壞性影響。

  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發示威抗議活動,抗議政府腐敗、服務不力及高失業率。伊拉克總統巴爾哈姆·薩利赫隨後宣布,當局正著手制定新選舉法並改組選舉委員會,待相關工作完成後,他將批準提前舉行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0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