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就聯合國維和警察工作提出三點建議
2019-11-07 14:5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中國代表就聯合國維和警察工作提出三點建議

  11月6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前中)在安理會與聯合國維和警察對話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新華社聯合國11月6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6日出席安理會與聯合國維和警察對話會,就加強和改進聯合國維和警察工作提出三點建議。

  張軍説,面對日益復雜嚴峻的外部環境和安全形勢,加強和改進聯合國維和警察工作勢在必行。為此,中方提出三點建議:

  一是要堅持維和行動基本原則。維和警察行動應始終堅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遵守“當事方同意、中立、非自衛或履行授權不使用武力”的維和行動基本原則。安理會要充分尊重當事國主權和意願,充分聽取當事國和出警國意見,制定清晰、明確和符合實際情況的授權,發揮維和警察對維護當事國社會治安、創造良好發展環境的優勢。

  二是要加強能力建設和提高履職效率。提高出警國能力建設是當前工作重中之重,國際社會應繼續加大支援力度,確保維和警察接受充分、有針對性的培訓,擁有必要的裝備等資源。出警國應嚴格執行人員和裝備甄選標準,加強管理,不斷提升並擴大維和警察的行動效率、聲譽和工作效果。

(國際·圖文互動)(2)中國代表就聯合國維和警察工作提出三點建議

  這是11月6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拍攝的安理會與聯合國維和警察對話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三是要加強維和人員的安全保障。安理會要就維和行動和維和人員安全採取更有力行動,發出團結一致的聲音。聯合國秘書處和特派團要高度重視對維和警察的安全防護,提供有力支援和保障,增強維和行動應對復雜環境的能力,確保安全防范和醫療救助物資到位,不斷加強對突發情況的預警和應對。

  他説,自2000年以來,中國共向9個任務區派遣了2600多人次的維和警察。中國將一如既往地支援聯合國維護和平的努力,繼續考慮通過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為維和警察項目提供支援,以實際行動踐行中國的承諾,為推進維和警察工作做出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0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