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將就特朗普彈劾調查首次舉行公開聽證會
2019-11-07 07:4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6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6日表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將于13日就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首次舉行公開聽證會。

  希夫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將于13日舉行兩場公開聽證會,證人分別是美國駐烏克蘭臨時代辦威廉·泰勒和負責歐洲和亞歐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幫辦喬治·肯特。此外,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瑪麗·約萬諾維奇將于15日在國會公開作證。

  約萬諾維奇、肯特和泰勒10月分別在國會眾議院參加了閉門聽證。據眾議院情報委員會6日公開的證詞,泰勒稱,特朗普政府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公開宣布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及其兒子等作為美方撥付一筆對烏軍事援助款的條件。

  特朗普政府9月11日告知國會,已開始向烏克蘭支付這筆3.9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特朗普稱,凍結這筆援助款是因為歐洲國家在給予烏克蘭軍事援助方面做得不夠。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啟動眾議院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起因是一名情報界人士匿名檢舉特朗普7月在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要求對方調查拜登父子。民主黨指責特朗普濫用職權謀求私利,尋求外國勢力幹預明年美國總統選舉。特朗普則堅稱不存在與烏方的“利益交換”。

  白宮稱彈劾調查“不合法”“程式不正當”,明確表示拒絕配合。美國國會眾議院10月31日投票通過一項關于彈劾調查程式的決議案,隨後公開若幹早前閉門作證者的證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