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石油與20余家境外供應商簽署採購合同
2019-11-06 21:0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6日電(記者吳宇、陳雲富)在6日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配套活動──中國石油國際合作論壇上,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與20余家境外供應商簽署了採購合同。

  中石油董事長王宜林表示,當前中國石油工業採購模式正在發生巨大變化,由此帶來了一係列中外合作新商機。以中石油為例,正在從關注價格降低的戰術性集中採購,向更加關注採購項目全生命周期總成本降低、以戰略供應商管理為主線的戰略性集中採購轉變。同時,其相關海外項目與所在國開展合資合作,以工程為依托,積極採購應用當地物資、材料、服務,培養了一大批當地物資和服務供應商,帶動了當地經濟發展。

  王宜林認為,未來中外石油企業可在拓寬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提高合作水準三個方面深化油氣全産業鏈國際合作,構建更加緊密的利益共同體。

  據介紹,近年來,中石油不斷提升市場開發、項目管控和商務運作能力,已逐漸成為國際知名石油公司信賴的合作夥伴。截至2018年底,中石油已在全球34個國家參與運作管理92個油氣合作項目,基本建成中亞-俄羅斯、中東、非洲、美洲、亞太五大油氣合作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