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國市場對歐洲國家具有巨大吸引力”——訪捷克議會眾議院主席馮德拉切克

2019-11-06 20:40: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6日電 專訪:“中國市場對歐洲國家具有巨大吸引力”——訪捷克議會眾議院主席馮德拉切克

  新華社記者喬繼紅

  “中國市場規模巨大,且不斷在增長,對歐洲國家具有巨大吸引力。”捷克眾議院主席拉德克·馮德拉切克在目前正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説。

  “中國具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體,這對包括捷克在內的歐洲國家來説都是一個巨大的機遇。”馮德拉切克在進博會捷克國家館現場對記者説。

  捷克是第二屆進博會的主賓國之一,馮德拉切克率領捷克高級別政府代表團和由40多家公司組成的企業團參展。

  走進捷克國家展館,“工業風”迎面而來,輕型飛機、汽車、精密光學設備等高新科技産品成為絕對的主角。展館同時洋溢著文化氣息,除了水晶、啤酒等傳統産品,還有匠人現場表演水晶雕花工藝,吸引大量參觀者駐足觀看。

  馮德拉切克認為,歐洲國家和中國之間的聯繫正變得日益緊密,究其原因,“一帶一路”倡議功不可沒。捷克積極參與其中,捷克企業由此也獲得新的機遇。

  他介紹説:“捷克是一個現代的、成功的出口型歐洲國家,這是我們想要傳遞給中國市場的主要資訊。”

  馮德拉切克認為,進博會為各個國家和企業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展示和交流的平臺。捷克希望借助這個平臺向中國市場展示特色産品和技術,增加其知名度,更希望找到合作夥伴,加強與中國乃至世界的商業往來和文化交流。

  “能參加進博會,並借此接觸到有魔力的中國市場,對我們來説非常重要。”他説。

  馮德拉切克高度讚賞中國在進博會上釋放的將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強烈信號。他表示,捷克一直堅定支援全球自由貿易和市場開放,未來捷克非常願意加強與中國合作,共同致力于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責任編輯: 徐宙超 ]
專訪:“中國市場對歐洲國家具有巨大吸引力”——訪捷克議會眾議院主席馮德拉切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20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