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組織報告聚焦服務貿易發展

2019-11-06 19:09: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6日電(記者陳煒偉、吳宇)商務部與世界貿易組織6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聯合發布《2019年世界貿易報告》中文版。中國常駐世貿組織大使張向晨表示,這是中國連續兩年在進口博覽會期間發布世界貿易報告中文版,彰顯中方支援多邊貿易體制的堅定立場。

  張向晨在發布會上介紹,今年報告聚焦服務貿易主題,首次嘗試採用新的統計方法,更加全面反映全球服務貿易實際情況。同時,制造業服務化和服務業數字化趨勢深度重塑傳統商業模式,為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表示,近年來,全球服務貿易規模不斷提升,平均增速超過貨物貿易。然而,當前跨境服務貿易的成本是貨物貿易的兩倍,仍然面臨較多政策壁壘,需要在國際層面進一步加強協調與合作。

  此外,張向晨介紹,自加入世貿組織以來,中國服務貿易不僅實現自身飛速增長,也為世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市場機遇。面向未來,中國將繼續推進全球服務貿易自由化、便利化,與各國構建利益高度融合、彼此相互依存的命運共同體。

[責任編輯: 周楚卿 ]
世貿組織報告聚焦服務貿易發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0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