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進博會為發展中國家中小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便利——訪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

2019-11-06 16:07: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6日電 專訪:進博會為發展中國家中小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便利——訪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

  新華社記者 陳寅

  聯合國和世界貿易組織的合設機構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阿蘭查·岡薩雷斯日前在上海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舉辦進口博覽會為廣大發展中國家的中小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了便利。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世界上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在岡薩雷斯看來,中國市場消費需求巨大,因此進博會不僅吸引了來自北美、歐洲的大型企業,也吸引了發展中國家的中小型企業。

  “貿易是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重要推手。”岡薩雷斯説,長期以來,中小企業缺乏有效參與國際貿易競爭的渠道,希望進博會為中小企業提供施展拳腳的空間。

  總部位于瑞士日內瓦的國際貿易中心致力于支援中小企業國際化。自2013年9月擔任執行主任以來,岡薩雷斯不遺余力地推動中小微企業提升自身競爭力以加入國際貿易競爭。

  首屆進博會上,國際貿易中心組織了100家來自全球25個最不發達國家的中小企業參展。“今年我們又組織了另一批100家中小企業來中國尋找商機,”岡薩雷斯説,“推動南南貿易能為發展中國家帶來良好發展前景,而進博會在推動南南貿易方面可以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

  她認為,進博會是中小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絕佳平臺。參展對中小企業來説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有助于它們了解中國消費者需求,提升産品品質,增強企業競爭力。

  岡薩雷斯對進博會的未來充滿信心。她説:“我對進博會有三個願望:希望進博會在規模上越辦越大,讓更多人參與其中;在深度上越辦越好,促成更多貿易;在生態上越辦越綠色,促進全球貿易可持續發展。”

  談及世界經濟面臨的挑戰,岡薩雷斯表示,要解決問題離不開積極的國際合作。她對中國堅定維護多邊主義表示讚賞。她説:“從全球貿易到應對氣候變化,中國始終是維護多邊主義的主力軍。”

[責任編輯: 聶晨靜 ]
專訪:進博會為發展中國家中小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便利——訪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9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