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對韓施壓 要求韓維持與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2019-11-05 07:4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正加緊對韓國政府施壓,要求韓國方面撤回終止與日本方面《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的決定。

  韓聯社報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本月23日到期,美方官員將在第35屆東南亞國家聯盟峰會及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期間與日韓高層磋商;美國分管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戴維·史迪威結束訪日,預期本周訪問韓國,遊説韓方延續協定。

  美國分管韓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幫辦馬克·克納珀2日告訴《日本經濟新聞》記者,韓日關係陷入僵局,但必須維持《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如果兩國繼續不和,將妨礙與美方的合作。協定“是協調三邊關係的重要工具”。

  韓方堅持,日方限制對韓方出口並將韓方排除出獲得貿易便利的“白名單”,責任在先。只有日方停止上述做法,韓方才會撤銷終止協定的決定。

  一些分析師説,美國政府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視作與日韓擴大三邊防禦合作的標誌性平臺。韓美兩國正在談判駐韓美軍費用分攤,韓方堅持終止協定可能招致美方更大壓力。(顧梓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侯強
相關新聞
  • 韓國拒絕續簽《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糾紛持續
    韓國政府22日宣布,決定不續簽《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按照韓方官員的説法,日本以缺乏互信為由對韓國實施出口管制,導致兩國安全合作環境發生巨大變化,繼續互換敏感軍事情報不符合韓國國家利益。
    2019-08-24 07:22:33
  • 日本將如期把韓國踢出貿易“白色清單”
    日本官員27日説,日方將按計劃從28日起撤銷韓國受信任貿易夥伴地位、即正式把韓國從獲得貿易便利的“白色清單”中除名。
    2019-08-28 08:01: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4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