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團結互信是俄羅斯發展基礎
2019-11-05 11:3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4日電(記者欒海)11月4日是俄羅斯“人民團結日”。俄總統普京當天在莫斯科説,俄羅斯順利發展的堅實基礎是社會團結、珍視和平及各民族間相互尊重信任,只有齊心協力才能攻堅克難,充分應對各種挑戰。

  據俄總統網站當天發布的消息,普京在克裏姆林宮舉行的“人民團結日”慶祝招待會上致辭説,“人民團結日”體現出俄人民對祖國無限真摯熱愛,“俄羅斯先輩們的壯舉使俄各族人民團結起來,這種強大的團結精神正代代相傳”。

  普京感謝為俄羅斯與海外夥伴發展合作做出巨大貢獻的所有俄羅斯同胞和外國友人,並向1名俄公民和16名外國公民頒發不同類別的俄國家級獎章。

  自2005年開始,俄羅斯在每年的11月4日慶祝“人民團結日”。這一節日是為紀念1612年俄義軍把波蘭軍隊趕出莫斯科公國而設立的。這一事件推動了俄羅斯17世紀“混亂時代”的結束,象徵著俄羅斯人民的團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9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