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
習近平會見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
2019-11-04 19:00:0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上海11月4日電(記者劉華、陸文軍)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上海會見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

  11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海會見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習近平歡迎米佐塔基斯來華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習近平指出,中國舉辦進口博覽會是中國堅定支援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有利于促進各國經貿交流合作,促進國際貿易和世界經濟增長。我們樂見希臘作為主賓國,利用進博會這一平臺向中國消費者積極推介本國優質特色産品。

  習近平強調,中希關係傳統友好,彼此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政治互信穩固,合作基礎良好。中方願同希方一道,保持高層交往勢頭,深化友誼和互信,推動務實合作,特別是發揮好比雷埃夫斯港項目的引領和示范作用,共建“一帶一路”,著力推動能源、交通、通信等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中希都是文明古國,雙方要促進人文交流,倡導文明對話互鑒,就重大國際問題保持溝通協調。歡迎希臘加入中國-中東歐合作機制,期待希臘發揮積極作用。

  11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海會見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米佐塔基斯表示,非常高興率希臘大型經貿代表團來華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希臘和中國同為文明古國,兩國傳統友誼源遠流長,互利合作惠及人民,特別是比雷埃夫斯港項目已經成為共建“一帶一路”的旗艦項目。希臘高度重視中國,讚賞中國的發展理念和取得的發展成就,是中國可靠的合作夥伴,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支援中方。希臘人民熱切期待習近平主席早日訪問希臘。希臘將繼續向中國開放,歡迎中國企業投資。希臘將同中方一道維護多邊主義,積極參與中東歐國家同中國合作。相信希中關係未來將更加光明。

  丁薛祥、李強、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9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