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總理期待希中合作翻開新篇章
2019-11-04 18:0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4日電(記者馬曉燕 李蓉)即將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4日在上海表示,希臘政府將在經濟復蘇勢頭中抓住與中國深化雙邊合作的機遇,期待希中合作翻開新篇章。

  米佐塔基斯當天在“希中合作新紀元”商業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説,希臘政府致力于推動減稅等改革措施,釋放經濟增長潛力,大力吸引外商投資,創造友好營商環境,將對希中之間各領域交流給予支援。

  米佐塔基斯説,目前中國對希臘的投資主要集中在基礎設施、能源、房地産領域,比如中遠海運集團對比雷埃夫斯港口的投資建設就展現了極大的勇氣和遠見卓識。他強調,希臘經濟正強勁復蘇,期待今後在旅遊、農業、物流、醫療、可再生能源、科研和技術創新等領域加強與中方合作,推動兩國在雙邊投資和貿易合作中進一步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和希臘都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近年來,在高層交往的引領下,兩國政治互信日益深化,經貿交流持續增長。

  中國商務部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中希貿易額達70.6億美元,今年1月至9月貿易額達63.5億美元,同比增長21.4%。截至目前,中國對希各類投資超過20億美元,為希臘創造直接就業崗位3000多個。

  參加此次商業論壇的共有68家希臘企業代表以及200多名中國企業代表。雙方代表在第二屆進博會開幕前齊聚一堂,旨在促進中希經貿關係,拓展務實合作。

  第二屆進博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希臘是15個主賓國之一。在本屆進博會上,希臘國家館將以“希臘:共用的文化”為主題,觀眾可以參觀“希臘文明5000年”展覽,了解希臘藝術、神話、歷史和哲學等,通過VR技術領略聖托裏尼島風光,並品嘗希臘特色優質食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9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