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多州發生沙門氏菌感染事件
2019-11-04 14:0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3日電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日前發布公報説,美國多個州發生沙門氏菌感染事件。疾控中心正與這些州的公共衛生與監管部門、農業部食品安全及檢驗局等合作,調查這幾起可能與牛肉餡相關的沙門氏菌感染。

  公報指出,截至1日,有10人感染了沙門氏菌,其中8人住院治療,1人死亡。他們分別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科羅拉多州等6個州。公報説,一般來説沙門氏菌感染導致的住院率是20%,因此這次感染情況較為嚴重。

  公報指出,對沙門氏菌感染患者的調查和實驗室證據表明,導致這幾起沙門氏菌感染的食物可能是牛肉餡。不過目前尚未確定這些牛肉餡來自哪家食品供應商。

  美疾控中心表示,目前並不建議消費者停止食用加工熟透的牛肉餡,或零售商停止銷售牛肉餡;但建議消費者不要食用未熟透的牛肉餡或牛肉餡漢堡等食物,牛肉餡在購買後2小時內應及時冷藏或冷凍,生牛肉應與其他即食性食物分開,在接觸生肉之後要仔細洗手等。美疾控中心表示將及時公布最新調查結果。

  人類感染沙門氏菌後的12至72小時內,通常會出現腹瀉、發燒、嘔吐與腹痛的症狀。這些症狀一般會持續4到7天,即使沒有接受治療,絕大多數患者可自愈。某些狀況下患者可能因嚴重腹瀉而導致脫水,必須送醫院治療。老人、嬰兒等免疫係統功能不佳的人可能會出現嚴重並發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9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