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乘進博會東風遠航——法國南部大都市圈期待加深雙向交流
2019-11-03 13:3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3日電  通訊:乘進博會東風遠航——法國南部大都市圈期待加深雙向交流

  新華社記者韓茜

  法國是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主賓國之一,今年參會的法國企業達到約80家。以法國第一大港口城市馬賽為中心的艾克斯-馬賽·普羅旺斯大都市圈期待借進博會機會,擴大中法合作並推進共建海上絲綢之路。

  馬賽自古以來便是海上貿易樞紐,如今仍是中國商品經海路到達歐洲的主要口岸之一。成立于2016年的艾克斯-馬賽·普羅旺斯大都市圈是法國為凝聚地區影響力、提升競爭力而創立的幾大都市圈之一,也是近年來中法合作的熱點區域。

  負責組織普羅旺斯地區代表企業參加本屆進博會的普羅旺斯商務推廣署署長菲利普·斯特凡尼尼告訴新華社記者,進博會不但給了普羅旺斯地區一個提升影響力的契機,也造福了當地中小企業,使他們有機會了解和進入中國市場。

  2009年被濰柴動力收購的當地著名船舶發動機企業博杜安公司將參加第二屆進博會。公司副總裁埃馬紐埃爾·泰利耶説:“我們非常重視中國市場,希望借助進博會契機,展示我們的産品。”

  來自濰柴動力的投資令這家一度遭遇經營困難的企業煥發新機。泰利耶介紹説,中法企業的聯姻將各自優勢發揮出來,讓兩家企業都更具競爭力。

  進博會不僅將更多法國商品和企業帶到中國,還有助于將更多中國企業帶到法國,開創中法雙向交流的新機遇。斯特凡尼尼説:“在我們參加第一屆進博會後,便有更多中國企業來到馬賽考察。”

  據普羅旺斯商務推廣署介紹,目前已有不少中國企業在普羅旺斯投資,包括中國遠洋運輸集團、濰柴動力、天瓏移動等不同領域企業。

  斯特凡尼尼介紹説,在與中國的合作中,艾克斯-馬賽·普羅旺斯大都市圈具有獨特優勢。首先,中國商品可經蘇伊士運河到達馬賽,再從馬賽進入歐洲;其次,在馬賽附近海域鋪設的海底電纜能夠聯通亞洲、中東、非洲,構築起強大的資訊高速網絡;再次,從馬賽到達非洲大陸也較為便利,中法以馬賽為支點可共同展開第三方市場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8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