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説已將霍爾木茲海峽和平倡議傳遞給海合會
2019-11-03 11:1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1月2日電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2日確認,伊朗政府已將總統魯哈尼提出的霍爾木茲海峽和平倡議全文傳遞給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成員國和伊拉克。

  當日,伊朗官方媒體伊通社援引穆薩維的話説,此舉表明,在維護波斯灣地區和平與穩定問題上,伊朗是嚴肅的,希望能與海合會成員國及伊拉克共同落實這一倡議。

  穆薩維還表示,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也會就此事向聯合國秘書長致信。

  伊朗總統魯哈尼在出席今年聯合國大會期間,提出霍爾木茲海峽和平倡議,表示這致力于實現波斯灣地區持久和平。

  海合會成立于1981年,總部設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成員國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聯酋和卡塔爾,是海灣地區最主要的政治經濟安全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8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