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穆迪將南非主權信用評級展望調低至“負面”
2019-11-03 10:3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11月3日電(記者高原)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日前宣布,將南非主權信用評級展望由“穩定”調低至“負面”,這意味著穆迪或將在未來12至18個月內下調南非主權信用評級至“垃圾級”。

  穆迪表示,下調評級展望主要是因為南非財政狀況持續惡化,而政府沒有採取有效措施應對。

  穆迪目前給予南非的主權信用評級為“Baa3”,這是“投資級”中最低一檔。如果穆迪下調一檔評級,南非主權信用評級將被降至“垃圾級”。

  另外兩大國際評級機構標普和惠譽在2017年就已先後將南非主權信用評級降至“垃圾級”。

  據南非統計局數據,南非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同比萎縮超過3%,第二季度得益于礦業增長經濟增速反彈至3.1%。但受近期陸續發生的暴力排外騷亂影響,南非第三季度經濟表現再度走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今年全年南非經濟增速僅0.7%。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86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