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進博會國家展新亮相國家超過三分之一 布展進入衝刺階段
2019-11-02 22:3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11月2日電(記者周蕊、陳煒偉)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即將從5日起在上海舉行。備受關注的國家展中新亮相的國家超過三分之一,展館布置已經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居民參觀國家展延展的報名更是熱情高漲。

  商務部部長助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任鴻斌在2日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通氣會上介紹,第二屆進博會國家展主要呈現出主賓國數量增加、新亮相的國家超過三分之一、展館風格多樣等特點。首屆進博會有12個主賓國,第二屆增加到15個。同時,國家展64個參展國中,除中國外,24個國家為首次亮相,39個國家是再度參展;范圍遍及五大洲,其中亞洲國家24個,非洲國家8個,歐洲國家17個,美洲國家12個,大洋洲國家3個。

  這是11月2日拍攝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國家展展區內的俄羅斯館。 當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國家展展館搭建工程基本完工,正在進行開幕前最後的展品布置工作。國家展展區內的展館各具特色,靜候進博嘉賓。 新華社記者 方喆攝

  捷克的超輕型飛機、俄羅斯的汽車、盧安達的美食……記者今天探營國家館發現,國家館的布展已經進入“衝刺階段”。商務部歐洲司副司長、國家展負責人余元堂介紹,前來參展的國家不僅帶來了具有當地特色的産品,展示其風土人情,不少國家還以科技和創新為主題,展示未來科技。

  和企業館只展覽6天不同的是,今年國家展額外將延展8天。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上海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尚玉英介紹,參展的64個國家將全部參加11月13日到20日的延展。通過前期網上的預約,目前登記人數達到65萬人,遠超40萬人的容納水準,其中,登記參加延展的觀眾中包括港澳臺地區近1000人和境外的觀眾大約2000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第二屆進博會國家展新亮相國家超過三分之一 布展進入衝刺階段-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18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