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進博會是展示希中友好關係的最佳機會——訪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
2019-11-02 12:1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11月2日電 專訪:進博會是展示希中友好關係的最佳機會——訪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

  新華社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希臘與中國始終保持強大且持久的友誼和夥伴關係,即將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展示雙方這一關係的最佳機會。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希臘是15個主賓國之一,米佐塔基斯將率領由68家希臘企業組成的代表團參會,他表示對此行非常期待。

  “這些企業都來自希臘最有經濟活力的領域,我們希望在農業、交通和基礎設施投資、海事、能源、電信、科研和技術創新以及旅遊業等領域進一步深化與中國的合作。”米佐塔基斯説。

  提及希臘此次參展希望展現和傳遞的精神,米佐塔基斯表示,過去幾個世紀以來,希臘一直通過藝術、科學和政治等領域影響著西方世界,如今希臘在全世界范圍內已成為一個與遊客共用其文化、靈感、智慧和遠見的熱情好客的國家。此次希臘國家館將展現希臘的“共用精神”,表達希臘對貿易和投資的開放態度,希望通過建立長期關係“縮短”希中之間的地理距離。

  米佐塔基斯強調,希中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水準,並且仍在快速有力地向前發展。他認為,希中強大而持久的友誼和夥伴關係建立在相互尊重彼此文化遺産和強有力的經貿關係之上,希臘和中國都是全球供應鏈上的一環,雙方都依賴于蓬勃發展的國際貿易。

  米佐塔基斯表示,希臘希望繼續通過高層交往加強希中政治交流,同時保持兩國關係在所有合作領域的良好發展勢頭。希臘也期待借助雙方2017年共同發起的文明古國論壇,進一步促進兩國在文化和文明領域的交往,進一步挖掘雙方在投資、雙邊貿易和旅遊業方面的發展潛力。

  “希臘政府將致力于為國內外所有投資者創造有利的、友好的營商環境,歡迎中國投資者來到希臘,我們將繼續努力改善已經越發有利的投資環境。”米佐塔基斯説。

  最後,米佐塔基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表示祝賀。他説,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了重大成就,70年來中國不僅改變了自身,並且通過“創造增長機會和重塑商業和文化路徑”改變了周圍的世界。

  “中國是維護地區乃至全球穩定的關鍵因素,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我們讚賞中國在與希臘密切相關的重大國際問題上保持原則立場且尊重國際法。”米佐塔基斯説。

  據了解,在本屆進博會上,希臘國家館將以“希臘:共用的文化”為主題,觀眾可以參觀“希臘文明5000年”展覽,了解希臘藝術、神話、歷史和哲學等,通過VR技術領略聖托裏尼島風光,並品嘗希臘特色優質食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8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