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希臘首播儀式成功舉辦
2019-11-02 07:4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典11月1日電(記者于帥帥 連振)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希臘首播儀式11月1日在雅典舉行。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中國駐希臘大使章啟月,希臘總理代表、教育部秘書長阿波斯托裏斯·迪米特羅普洛斯,希臘發展和投資部部長阿佐尼斯·喬治亞季斯,希臘前總理喬治·帕潘德裏歐以及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歐盟委員會、希臘國家電視臺等機構的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活動。

  首播儀式上現場播放了三集電視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的宣傳片並展映了部分節目內容。《習近平治國方略》由中國五洲傳播中心與美國探索頻道聯合制作出品,通過一係列鮮活生動的故事案例,以貼近國外受眾的講述方式,係統闡釋了習近平治國理政的實踐和成就。該片此前已在探索頻道等多家國際媒體播出,引發熱烈反響。據悉,該片將于11月8日至10日在希臘國家電視臺播出。

  郭衛民在致辭中表示,中希兩國近年來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取得了豐碩成果,推動雙方在經濟、貿易、文化等多個領域的合作邁上新臺階。他希望通過播出《習近平治國方略》,與希臘社會各界更好地分享中國領導人的治國理念、中國的發展經驗以及中國人民為追求美好生活而不懈奮鬥的精彩故事,讓希臘民眾對新時代的中國和新時代的中國人民加深認識與理解。

  章啟月在致辭中説,中希關係能夠持續取得新發展的根本原因,不僅在于兩國發展戰略高度契合,還在于兩國都是文明對話的共同倡導者,兩個民族在推動文明交流互鑒方面高度志同道合。《習近平治國方略》在希臘播出,將幫助希臘民眾更加全面、客觀地了解今天的中國,兩國在紀錄片拍攝上的新合作也為更多國家共同促進文化交融和發展提供了新思路。

  迪米特羅普洛斯在致辭中説,希中兩國在經濟、文化等多個領域仍有巨大合作潛力和發展空間,希臘希望能進一步深化雙邊合作,促進共贏發展。

  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希臘首播儀式是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中國駐希臘大使館指導支援下,由五洲傳播中心和希臘比雷埃夫斯大學聯合主辦。首播現場,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一級巡視員兼副局長淩厲向希臘國家電視臺國際關係總監瑪麗亞·庫福普盧贈送了《習近平治國方略》。

  活動現場,中希兩國傳媒機構舉行簽約儀式,將合作拍攝分別介紹中國和希臘人文地理和社會旅遊服務的紀錄片《旅居中國》和《旅居希臘》,電影《國家行動·緊急呼叫》也同時舉行了開機儀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希臘首播儀式成功舉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8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