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委員會進入“看守”期 將不會做出重大政治決定
2019-11-02 00:0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日電(記者王子辰)由于新一屆歐盟委員會委員未能如期確定,原本定于11月1日上任的新一屆歐盟委員會未能如期上任。目前,上一屆歐盟委員會已經進入“看守”狀態,僅處理技術層面和日常性問題,不會做出重大政治決定。

  歐盟委員會一位新聞發言人10月31日説:“如同此前發生過的類似情形一樣,(歐盟)委員會的權力目前僅限于處理當前事務,其含義是對文件和程式繼續進行日常行政管理,而不會搶佔需要新一屆歐盟委員會做出的政治性決定。”

  這位發言人表示,當前目標是讓新一屆歐盟委員會在12月1日上任。

  歐盟委員會是歐盟的行政機構,此外還獨享在歐盟層面提出立法建議的權力,因此是歐盟中最重要的機構。按照歐盟規定,每個成員國都應提名一位歐盟委員會委員。目前來自法國、匈牙利、羅馬尼亞、英國的歐盟委員會委員尚未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