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標致雪鐵龍集團與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啟動合並計劃
2019-11-01 23:4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日電(記者胡雪)法國汽車制造商標致雪鐵龍集團和意大利-美國汽車制造商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10月31日宣布,雙方正在討論以各自擁有50%新公司股權的方式合並。

  兩家公司的聯合聲明稱,兩家公司的董事會同意以對半持股的方式進行合並,並要求雙方在未來幾周內完成起草合並諒解備忘錄的工作。

  如果兩家公司成功合並,新的汽車集團有望成為世界第四大汽車集團,每年汽車銷量可達870萬輛。

  專業人士認為,這兩家汽車公司聯姻是合理的選擇。法國波爾多大學經濟學副教授、汽車業專家貝爾納·朱利安表示,兩家公司體量和實力相當,市場具有互補性,合並後公司將擁有更多資金,專注于環保和電動汽車等發展方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