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方不派高級別代表參加進博會:來,我們歡迎;不來,也沒什麼大不了
2019-11-01 20:5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朱超)針對美方表示不會派任何高級別代表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

  耿爽説,第二屆進博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截至目前,共有63個國家將來華參加國家展,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將參加企業展,數量超過了首屆。

  “至于美方表示他們不會派高級別代表來參加進博會,我想,他們來,我們歡迎;他們不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他説。

  耿爽表示,目前報名參展的美國企業數量達到了192家,比去年增長18%,美方參展面積達到4.75萬平方米,居各參展國首位。這再次説明,美國企業看好中國的經濟前景,看好中國的市場潛力,願意繼續投資中國,願意繼續深化與中方的務實合作。畢竟跟中國做生意的、跟中國開展具體經貿合作的,是美國的企業。

  耿爽重申,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經貿關係中出現一些問題在所難免,關鍵是雙方要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妥善加以解決。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霸淩行徑于事無補,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外交部回應美方不派高級別代表參加進博會:來,我們歡迎;不來,也沒什麼大不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8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