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500強參展越來越多,他們看重什麼?
2019-11-01 13:1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題:500強參展越來越多,他們看重什麼?

  新華社記者張千千、有之炘

  超過250家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即將亮相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數量遠超首屆。今年進博會的展覽面積大幅增加,但仍“一展難求”,松下等公司甚至已經簽署第三屆進博會企業展參展意向書。進博會為什麼這麼“火”?是什麼吸引如此多500強共赴盛宴?

  面對中國市場巨大的消費潛力,沒有企業願意錯過這樣的機遇。對企業而言,參展進博會不僅會有“大肥約”的真金白銀,接觸潛在客戶、業務洽談、品牌曝光還將為企業帶來巨大的潛在商機。

  他們看重的還有中國營商環境的提升、行政審批制度的優化給企業帶來切實利好。2019年,中國營商環境全球排名躍升至31位,連續兩年成為全球營商環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個經濟體之一。

  吸引他們的還有“中國速度”。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國的汽車銷售收入為23.18億美元,同比增長60.4%。特斯拉“超級工廠”在中國的快速落地及銷售額的高速增長都是“中國速度”的真實寫照。特斯拉只是一個縮影,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出臺外商投資法、縮減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推出金融業對外開放“新11條”、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增設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中國廣闊而開放的市場,將搭載更多企業在中國發展的道路上跑出“中國速度”。

  首屆進博會推出“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臺,將6天的精彩變成365天的常態。過去一年裏,上海對接進博會的31家平臺累計進口約752億元商品,較首屆進博會舉行前的一年增長108%。“永不落幕”的進博會讓“展品變商品”,魅力更加持久。“永不落幕”的背後是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8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