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7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評出“金獅獎”
2019-10-31 17:2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0月31日電(記者高博、秦婧)31日,第17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組委會公布了本屆雜技節獲獎名單,朝鮮平壤國立雜技團的《浪橋飛人》,中國瀋陽雜技團、濟南市雜技團的《炫彩車技》,中國河北吳橋雜技藝術學校、滄州市雜技團的《淩雲獅秀——流星》3個節目獲得金獅獎。

  本屆雜技藝術節由文化和旅遊部與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匯聚了五大洲18個國家的30個節目。這些節目形式多樣、技藝高超,代表了當今雜技藝術最高水準和最新成果。

  其中,朝鮮平壤國立雜技團的《浪橋飛人》,融技巧、驚險與藝術性為一體。20米的高空,前空翻一周半落網彈起抓腳、蒙眼前空翻落墊……演員的每一次躍起,都會讓人全場屏住呼吸;每一次成功的拋接後,都會引發全場鼓掌叫好。

  瀋陽雜技團和濟南市雜技團的《炫彩車技》在道具、編排及技巧上實現突破,“三人車雙層排樓”“跑背”“蹦肩”等絕活兒,拓展了車技表演空間。

  吳橋雜技藝術學校、滄州雜技團打造的節目《淩雲獅秀——流星》,以滄州民間廣泛流傳的舞獅為主要表演形式,十幾位小演員化身活潑的獅子,翻騰拋接之間,手中舞動的流星快速旋轉,展示出雜技與舞獅、戲曲等中國傳統文化藝術融合的獨特魅力。

  加拿大馬戲藝術家的《滾環》、俄羅斯尼古靈馬戲團《“婚禮”——集體技巧》等5個節目獲得銀獅獎,德國馬戲藝術家的《換衣手技》、中國濮陽雜技藝術學校《追夢少年》等7個節目獲得銅獅獎。中國雜技團有限公司的《“九級浪”——桿技》獲得金獅榮譽獎。

  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創辦于1987年,每兩年舉辦一屆。作為我國雜技藝術領域舉辦歷史最長、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國家級藝術賽事和文化節慶活動,吳橋雜技藝術節與摩納哥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法國巴黎“明日與未來”國際馬戲節並稱世界雜技三大賽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7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