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媒體交流助力金磚國家鞏固合作——訪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總裁桑切斯
2019-10-31 14:5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0月30日電 專訪:媒體交流助力金磚國家鞏固合作——訪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總裁桑切斯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國之交在于民相親,民相親在于心相通。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總裁若澤·桑切斯認為,金磚國家加強合作,至關重要的是增進人民間的相互了解,而金磚各國媒體正是民心相通的“助力器”。

  77歲的桑切斯相信媒體能夠發揮加強金磚國家相互了解、深化全方位金磚合作的紐帶作用。作為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的共同主席,他對將在聖保羅舉辦的第四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寄予厚望。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為我們提供了絕佳的機遇,令我們能夠就各種資訊進行交流、互通有無。”

  金磚機制已經開啟第二個“金色十年”。金磚國家合作的成功充分證明,不同社會制度可以相互包容,不同發展模式可以相互合作,不同價值文化可以相互交流。在桑切斯看來,多元化、多樣性正是金磚國家之間的一大優勢。各國有著不同的社會制度,這為金磚媒體提供了“絕妙的機會”,各國人民能夠通過媒體報道發現彼此在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的亮點,分享成功的經驗,實現互學互鑒。

  桑切斯是多邊主義的讚成者。面對逆全球化思潮抬頭、保護主義負面效應日益顯現的當今世界,桑切斯説:“通過金磚國家的多邊主義交流,我們能夠在經濟、文化以及其他領域獲益良多。由此,我們可以增加人民福祉,改善最貧困人口的生活。”

  他表示,當今世界是全球化的世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個國家絕不應相互孤立,而應該促進相互交融。媒體應把握機遇,為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完善全球治理體係發揮自己的作用。

  桑切斯強調,金磚國家應該秉持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精神,“進一步加深多邊主義交流與合作,在各國之間搭建起全方位互聯互通的橋梁”。

  巴西金融資訊集團成立于1972年,是為巴西金融和農業綜合市場提供即時新聞的重要新聞機構。

  第四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將于10月31日舉行。自2015年創辦以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機制為金磚國家媒體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臺,已成為金磚國家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7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