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批準“北溪-2”項目丹麥段管線建設
2019-10-31 14:4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10月30日電(記者林晶)丹麥能源署30日宣布向“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頒發許可,批準建設經過丹麥博恩霍爾姆島東南部、長度為147千米的雙管線。

  丹麥能源署網站發布公報説,根據有關法律,如沒有關切方在2019年11月27日前提出申訴,“北溪-2”在上述地點的建設許可將正式生效。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繞開烏克蘭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繼而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項目管道總長1230千米,已完成大部分管道建設。丹麥段管線是該項目建設的最後一環。此前,“北溪-2”項目承建商多次向丹麥政府提交建設申請,但一直未獲通過。

  據俄媒體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30日表示,俄方對丹麥批準“北溪-2”項目建設表示歡迎,這一決定表明丹麥是國際合作中負責任的參與方。

  “北溪-2”項目管線途經俄羅斯、瑞典、芬蘭、丹麥和德國的水域或專屬經濟區。建成後,俄每年將向德國輸氣550億立方米,可滿足歐洲10%的天然氣需求。美國政府此前警告德國不要依賴俄羅斯能源,並威脅將就“北溪-2”項目實施制裁。(參與記者:李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7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