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宣布已從葉門亞丁撤出部隊
2019-10-31 12:3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10月30日電(記者蘇小坡)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武裝部隊30日宣布,該國駐扎在葉門亞丁省的部隊已完成軍事任務並返回阿聯酋。

  阿聯酋通訊社援引武裝部隊的聲明報道説,阿聯酋武裝部隊已實現“解放該地區”的目標,維護葉門亞丁省安全的責任現已移交給葉門和沙特在當地的部隊。

  聲明説,阿聯酋培訓了葉門武裝部隊,使他們有能力獨立維護當地安全和穩定。

  聲明強調,阿聯酋將繼續與地區盟友一道支援葉門人民,打擊葉門南部和其他地區的恐怖主義。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除沙特外,阿聯酋等阿拉伯國家也派戰機、軍艦或地面部隊參與行動。有報道説,從今年7月開始,阿聯酋從葉門南部撤走部分兵力,縮減了駐葉門部隊規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7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