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期盼美中求同存異 加深相互了解——訪美國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
2019-10-31 11:5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美國拉斯維加斯10月30日電  專訪:期盼美中求同存異 加深相互了解——訪美國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

  新華社記者楊承霖 許緣 胡友松

  美國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麗絲蒂·諾姆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美中雖有分歧但合作潛力巨大,希望雙方能盡快敲定經貿協議,堅持以談判方式處理經貿事務,努力尋找共同點和合作機遇。

  諾姆在拉斯維加斯出席霍瑞西斯中國論壇期間表示,她本人曾是農場主,去年成為農業大州州長,因此她十分看重美中經貿關係,也切身了解經貿摩擦給南達科他州農民造成的影響。

  諾姆説,農業是南達科他州最大産業。近年來,該州一直向中國出口包括大豆在內的多種農産品。經貿摩擦已給該州帶來“巨大衝擊”。

  諾姆表示,農産品價格原本就處于低位,關稅更令農民雪上加霜,不少農民因難以獲得現金流而陷入困境,他們很希望美中能夠盡快敲定經貿協議。

  諾姆表示,南達科他州與中國不僅在大豆貿易方面仍有合作空間,牛肉和豬肉貿易也有很大潛力。她表示,中國中産階層不斷擴大對美國農民來説是利好消息,該州農民都希望將自己産品銷往中國。

  曾擔任美國國會眾議員8年的諾姆深知,美中兩國在思想觀念、經濟模式等方面存在差異。但她強調,也應看到兩國在許多領域有巨大合作潛力。她認為,美中應堅持通過談判努力在重要領域尋找共同點和合作機遇。

  諾姆確信美中關係仍會繼續發展,因為美中是兩個“非常強大的經濟體”,忽視對方只會給本國造成不利影響。

  諾姆表示,加深互相了解至關重要,南達科他州非常注重加強對華交流,該州正努力吸引更多中國人到訪,同時也派出了州政府官員前往中國各地,以便更好了解中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專訪:期盼美中求同存異 加深相互了解——訪美國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7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