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將制定國家戰略和平解決東部地區問題
2019-10-31 11:0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0月30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30日表示,對于烏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問題,烏克蘭將制定國家戰略,從四個方面尋求頓巴斯問題的和平解決。

  澤連斯基當天在頓涅茨克州馬利烏波爾市出席“統一論壇”時作出上述表態。

  澤連斯基説,頓巴斯問題的國家戰略主要包括四個方面:首先是堅持公開和透明,向社會解釋解決頓巴斯問題的具體步驟和正確方式,並開展大規模全國對話;其次是要爭取共識,找到一個讓大多數人接受的選擇;第三是要採取務實態度,認為可以通過武力輕松奪回領土的想法是錯誤的;第四是要加強國家執行能力,否則國家戰略不會得到有效落實。

  澤連斯基表示,和平解決頓巴斯問題將經歷停火、人民和解和領土再統一三個階段:關于停火,指結束激烈衝突,希望這一目標能在不遠的將來實現;關于人民和解,這一階段將會如同“神經外科手術”般異常復雜和敏感;關于領土再統一,就是要訴諸切實行動,而不能停留在一紙協議裏。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7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