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共産黨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工作中心”——訪俄羅斯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副主席諾維科夫
2019-10-31 09:4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30日電 專訪:“中國共産黨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工作中心”——訪俄羅斯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副主席諾維科夫

  新華社記者胡曉光 李奧 澤連科夫

  “中國共産黨人為世界樹立了睿智楷模。中國共産黨嚴明黨紀、堅持黨的領導、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工作中心,正在堅定地克服一切困難,領導國家邁向社會主義偉大未來。”俄羅斯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副主席德米特裏·諾維科夫30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做上述表示。

  諾維科夫説,中國共産黨在國家治理中採取的成熟科學態度是解釋中國取得當前成就的一個視角。中國領導層清楚地認識到,領導幹部只有率先垂范做到勤勞、誠實和謙虛,只有將為國家和人民謀幸福作為自己的第一要務,才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開辟道路。

  諾維科夫讚嘆中國在脫貧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對相關數字印象深刻:2018年,中國農村貧困人口減少1386萬人。新中國成立70年來,7億多農村貧困人口成功脫貧。中國農村貧困發生率由1978年的97.5%下降至2018年的1.7%。世界上沒有其他任何一個國家能取得這麼大的脫貧成就。此外,中國共産黨與中國政府的努力並不只放在脫貧上,還放在推進社會領域與公民的全面發展、推動高等教育和職業教育體係等方面。

  諾維科夫説,中國領導層尊重人的價值、尊重人權。中國共産黨鼓勵人的全面發展,為人民謀發展,依靠人民實現發展。

  諾維科夫説,中國共産黨提出的“四個自信”讓他印象深刻。“道路自信,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方向和前景的信心;理論自信,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的科學性、真實性和準確性的堅信;制度自信,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制度的優越性及其先進性的信心;文化自信,是對中國文化價值觀的認可,對其生命力的堅定信念。換言之,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由相互補充的‘四個自信’組成的信念體係。”

  諾維科夫説,“四個自信”豐富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治理體係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對促進國家全面進步發揮了核心作用。“四個自信”中的每一點對于加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作用、將廣大群眾團結在黨的周圍都非常重要。“成為社會意識的一部分後,這些信念能夠為更有信心地向前發展創造條件。”

  他説,中國共産黨言行一致,始終把人民的需求放在優先地位。“我深信,中國共産黨的經驗應該成為希望領導人民取得勝利的各個政治力量的榜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7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