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分別會見外國客人
2019-10-30 22:1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孫奕)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30日在北京分別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特使、前總統穆拉圖和即將離任的古巴駐華大使拉米雷斯。

  在會見穆拉圖時,王毅表示,雙方要加強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援。經濟上深化務實合作,中方將鼓勵更多中資企業赴埃塞投資,推進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國際和地區事務上加強協調,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利益。

  穆拉圖轉達了阿比總理對中國領導人的問候。他表示,埃塞方希望與中國加快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借鑒,全面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

  在會見拉米雷斯時,王毅讚賞拉米雷斯任內對中古關係發展所做的重要貢獻。他表示,明年兩國將迎來建交60周年,雙方要以此為契機,規劃兩國高層互訪和各層次交流,推動各領域合作邁上新臺階。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援古巴共産黨和古巴政府,支援古巴走社會主義道路,支援古巴維護主權、民族尊嚴和反對霸權主義的鬥爭。

  拉米雷斯表示,古中關係經歷國際風雲變幻考驗,牢不可破,古方將以兩國建交60周年為契機,同中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提升各領域務實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王毅分別會見外國客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7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