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舉行第七屆中國攝影巡回展閉幕展
2019-10-30 20:2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0月30日電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而舉辦的第七屆羅馬尼亞中國攝影巡回展29日在加拉茨縣首府加拉茨市舉行閉幕展。

  為期一個月的巡回展在羅10個城市相繼舉辦了15場展覽,共展出中羅兩國攝影家拍攝的千余幅中國主題攝影作品,內容涵蓋山水名勝、人文歷史、社會風貌、城市發展、科技創新等,真實客觀地展示了中國的面貌及魅力。

  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姜瑜在閉幕展上致辭説,這次巡回展規模大、受眾廣,是中羅兩國攝影藝術家為兩國建交70周年獻上的一份心意,也是中羅兩國人民友誼的見證。希望廣大羅馬尼亞觀眾借此了解一個真實、鮮活、立體的中國,同時也希望越來越多的中國攝影愛好者把羅馬尼亞的美麗河山和風土人情傳達給中國人民,用藝術推動中羅文化交流,增進民心相通。

  剛從中國訪問歸來的加拉茨縣議會副主席加斯帕羅蒂在致辭中表示,中國之行充滿了驚喜和收獲。他説,非常高興能出席展覽,重溫在華的所見所聞。希望此次活動一方面為中國攝影巡回展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另一方面通過其豐富多彩的文化內涵拉近兩國民心。

  活動現場,羅馬尼亞小提琴家約瑟夫還演奏了《我愛你中國》等中國樂曲。

  此次攝影巡回展由歐洲藝術攝影國際協會和珠海中國攝影線上聯合主辦,並得到羅馬尼亞外交部和中國駐羅大使館的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17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