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的黎波裏機場關閉近兩個月後重新開放
2019-10-30 15:4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利比亞的黎波裏機場關閉近兩個月後重新開放

  10月29日,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加桑·薩拉姆一行參觀的黎波裏米提加國際機場。利比亞交通部長米拉德·馬圖格29日宣布,首都的黎波裏米提加國際機場在關閉近兩個月後已重新開放。新華社發(哈姆扎·圖爾基亞攝)

  新華社突尼西亞10月29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交通部長米拉德·馬圖格29日宣布,首都的黎波裏米提加國際機場在關閉近兩個月後已重新開放。

  馬圖格説,機場領空現已開放,但恢復飛行可能仍需時間。

  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加桑·薩拉姆29日在參觀完米提加國際機場後表示,這是一個民用機場,每年為超過150萬人提供服務,沒有任何軍事用途跡象。

(國際·圖文互動)(2)利比亞的黎波裏機場關閉近兩個月後重新開放

  10月29日,一架飛機停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米提加國際機場內。 新華社發(哈姆扎·圖爾基亞攝)

  自4月初以來,利比亞“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並指控米提加國際機場用于軍事目的,數次炮擊該機場。

  米提加國際機場曾為利比亞空軍基地,在2014年的黎波裏國際機場毀于利比亞國內衝突後,米提加國際機場成為的黎波裏唯一通航機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71884